最近又是一波結婚潮,光是9月份我就被炸了3次,呼~看來真的年紀到囉!
同輩的朋友同學紛紛在結婚,這兩年我們夫妻倆被炸的體無完膚呢!

在這個世代裡,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相信幸福一輩子,所以大家都願意走入婚姻....這種現象算是好現象吧!

說到此...到底我新發現的專長是什麼呢?ㄏㄏ....就是每場婚禮喜宴必備的「收禮金人員」。哈!結婚前從來沒有機會也沒有人發現我有這個專長,所以直到自己結婚,都沒當過收禮金人員。一切的開始就要拜我的小叔(老公的弟弟)之賜囉!他們非常的大膽,居然要我這個從沒收過禮金的人來幫忙,呵....凡是總有第一次,就硬著頭皮上了,沒想到....還挺不錯的,清點金額一次OK,一次經驗之後就有點小信心;再來好朋友的婚禮就陸續找我幫忙,每次都安全過關,看來...以後如果婚禮顧問公司有這種新職務,我應該可以勝任....不過,應該很難有這種機會吧

當收禮金人員的好處是....前面幾道菜應該都吃不太到,所以可以減肥!當收禮金人員的心得是....數鈔票數的手快抽筋了

當收禮金人員必備物品....

紅包袋
--空的紅包袋至少20個,總是有忘記帶紅包袋現場才問有沒有提供紅包袋的烏龍人士

好用且大台的計算機
--降比較好算

鉛筆及便條紙(便利貼)
--
方便作MEMO

「油性」且要有水的原子筆
--
因為有些紅包袋是亮面的那種,水性的筆完全寫不上去,要不然就是寫上了一擦就掉了,所以一定要油性的原子筆

剪刀
--相信我...有人會把紅包袋用膠水黏的很死...情急之下完全拆不開

橡皮筋
--捆錢捆紅包袋用

夠大且至少三層口袋的袋子
--
裝錢及分鈔票用...這個很重要喔!一定要準備至少兩個以上喔!

謝卡
--不是婚紗照那種喔!是外面書店有賣的那種,紅色的,上面有可以寫金額及姓名的欄位,這是寫給讓代包紅包的賓客的,算是有點像收據一樣。最好多準備幾包。

點鈔機
這一點都不誇張喔!有了它數鈔票可以又快又準,也不會數到手抽筋。通常這個飯店或餐廳都會有,可以請新人事先詢問借用一下,服務好的飯店應該會很樂意提供的喔!

以上可是幾次下來的經驗呢!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