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查理橋上手牽手婚之後常常被人問一個問題
『你覺得婚前跟婚後有什麼差別?』

我想....
大概每對夫妻都會被問這個問題吧!
尤其是我們算是在朋友當中比較早結婚的
有的朋友還會很疑惑的問我
幹嘛那麼早進入墳墓

ㄏㄏ....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話題...

其實,我跟我們家老爺正式交往不到一個月,他就「算是」跟我求婚了
(為什麼說算是求婚呢?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然後過了一年左右我們結婚了
因此...我們真正交往的時間並不長
而且當時他的工作非常的忙碌
加班是很平常的事,為了趕圖常常睡在公司呢!
相處的時間也並不是很長
不過我們家老爺有一個不知算優點還是缺點的個性
就是非常的「真實」
在我面前他完全不會為了維持形象就隱藏自己
可能是因為這樣,在婚前他不會為了追我而完全退讓委屈自己
他是用最真的自己跟我交往
所以我也很快的認識最真實的他
這樣一來...就不會有婚前跟婚後的落差了
因為結婚前我也沒感受到他有追我追的很用力....

不過....我寧願是這樣的....
因為生活是一輩子的
沒有人可以偽裝或者是忍耐一輩子的
與其婚前甜蜜,婚後才認清真正的個性不適合不喜歡
倒不如一剛開始就認識最真實的對方

結婚之後,兩個生活背景、個性完全不同的人
當然是有一段時間吵得很凶囉!
摸索著彼此的生活習慣及個性脾氣
真的是為了很多小小的事情就可以吵翻天
還好....他的脾氣常常是睡過一覺就沒事了
而我....事後一定會抓著他溝通到有共識才罷手
就這樣這兩年走來,感情沒有越吵越薄,反而越來越有默契

如果真的一定要我講出我們家老爺婚前跟婚後的差別
我想應該是他越來越成熟、越來越體貼、越來越懂得負責任了

我希望...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
我們還能像照片中的我們一樣,手牽著手一起過我們的人生....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