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網址請點我

大學畢業至今也將近10年(實在是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回憶起第一份工作卻還是記憶猶新
S在大學時期隻身到台北來唸書
租房子在外生活花費一定比在家裡的多
面臨畢業就是失業之際,當然要趕快找工作
但是茫茫職場,該從何處下手找起呢?

 當時S選擇的第一個方式就是上104囉!因為104上的公司資料很齊全,又是當時最夯的網路人力銀行,感覺上好像比較安全,再加上104的功能相當多,印象最深的就是可以設定自己不想接受的工作性質,例如:直銷、保險...等,S對這兩種行業真的沒啥興趣,打開履歷之後如果一直接到這類公司的電話會感到很困擾,因此這樣的功能真的「就甘心」啊!

費了一番功夫在網路上設定好自己的履歷之後,除了主動的搜尋有興趣的工作之外,另一種方式就是打開履歷,讓對你有興趣的企業主可以直接找你來面試。S的第一份工作其實就是這樣來的...

當S剛把自己的履歷打開時,幸運之神就來敲門囉!打電話來找S去面試的是一家雜誌社,而找我去應徵的職務就是廣告AE(Account Executive),生平第一次正式去一家公司面試還真的有點緊張,因為這是公司直接打電話找我去面試,當時其實很害怕,一方面擔心這家公司是不是正派的公司,二方面因為沒有面試的經驗也不知道該談什麼,記得那時還找了同屆畢業的好友陪我一起去呢!還好這家公司很正常,工作內容也很單純,就是負責洽談刊登雜誌的廣告業務,總經理因為對於S就讀的學校及科系印象很好,因此主動找尋系上的畢業生來面試,面試當天相談甚歡,居然我就順利的擁有了這個工作機會(這是我第一家面試的公司耶!)

當然,當老闆表示願意錄用我時,心中憂喜參半,一則因為當時S並沒有想當業務的打算,二則因為這是S面試的第一家公司,萬一後面要是有更好的機會怎麼辦?社會新鮮人面臨這樣的抉擇真是一大難題,不過S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考量到這份工作可以有機會快速累積到一筆積蓄(業務工作通常較有機會可領高薪),S當時生涯規劃打算半年後辭職專心拼研究所考試,因此S決定接受這份工作,6月底畢業7月份馬上正式上班。

雖然這份工作S只做了半年,但卻非常開心能夠在畢業的第一年從事業務的工作,因為當了業務,有機會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公司,從中也去觀察了規模大小不同公司的工作環境,也認識了很多不同類型的老闆,其中也有遇到被挖角的機會,看過中小企業的公司經營模式,也到過上市公司去拜訪,短短半年之中眼界大開,當然也小小的累積了一筆存款,以供之後的半年閉關讀書生活用。

至今,S還是會懷念起當年騎著機車頂著豔陽冒著大雨去拜訪客戶的點點滴滴,對於一些熱情的、機車的、嚴厲的、溫暖的客戶們,心中充滿著感謝,因為在S最菜最嫩的那個階段,是他們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對於現在的社會新鮮人們,S會建議大家儘量去嘗試困難的、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擴張自己的境界,用最大的容量去吸收各種不同的職場經驗,用最謙卑認真的態度去學習,吃點苦不打緊,犯錯可以改進,不懂可以學習,這樣下來不僅收穫滿滿,你一定會更瞭解自己真正想走的、適合的路,未來就算換工作也會越換越優,加油吧!新鮮人~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