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出的攝影作業,
相機:NIKON D80+50mm定焦鏡
光圈設定為1.8、2.8、4.5、5.6、8、11、16,
分別拍攝室內靜物照、室外人物照,
要我感覺一下光圈跟景深的差別....
(本篇因為麻豆堅持不肯曝光,因此得用密碼鎖起來,免得S被K)
★鎖碼後續發展....因為密碼居然被某位高手破解,老爺特別開恩可以公開啦....看到照片請留言說帥,免得以後S找不到練習麻豆囉!
這顆定焦鏡頭,最大光圈1.8,開最大光圈拍攝時,景深淺。
室內光線不夠,一定得用腳架拍,不過因為不太會用AF鎖定功能,所以每張照片都是先對焦之後才構圖,造成每張的主體有一些些位移,寫文的現在才想到應該用鎖定功能的(昏)

室內靜物








光只有看一張一張的照片感覺不是那麼強烈,於是S很認真的把照片做成動畫檔,這樣景深變化就很明顯了。
▼動畫檔


除了室內靜物之外,社長出的功課還有戶外人像。
只是為了拍作業,所以也不可能去找麻豆,只能商請老爺讓我拍一下。我可是拜託了很久呢!老爺才勉為其難的答應讓我拍。
拍攝時間已經接近黃昏,所以其實光線並不是很強,手持相機不手振大概只能撐到 f11、1/5s,再多就糊了。
沒用腳架拍的第一組







沒用腳架拍的第二組








最後還是要上腳架才行,再來拍一組。








▼動畫看景深變化更明顯了


作完了這個作於實際了解為什麼去希臘拍的一堆小熊照片,都因為景深太淺,後面的景色整個都是模糊的。在希臘我全程用18-200mm旅遊鏡,為了怕手振全部都開最大光圈,完全忘記希臘在大太陽下根本不需要大光圈,以致於還有一堆照片過曝,又沒拍raw檔,完全沒得調,回來整理照片一整個大哭
現在就知道了,要拍特寫想要有淺景深,才開大光圈。如果要拍前後景都清楚的照片,至少光圈要開到5.6以上(可能要看人物跟景物的距離而定吧)

以上....遲交很久的拍照心得,請葉老師笑納及指教....

====================================================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