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實在是忙翻了
從上個月開始舊工作忙著交接
四月底休年假換得一個禮拜的假期
還是不得閒...
好朋友婚禮幫忙拍照
妹妹上台北玩充當導遊
最後還得準備及完成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一個禮拜根本不夠用.....
果然...一忙就出錯了
我的新加坡自由行差點去不成...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話說4月初開始一邊忙著交接,一邊忙著找網路上便宜的新加坡機加酒套餐。光是交接的事就已經佔滿我所有腦袋了,更別提自助旅行的準備了,事前所有的訂票作業都是網路或mail處理,網路上處理是很方便沒錯,但是遇到很忙的時候,就容易出問題了...

就在工作順利交接完之後,帶老妹玩了幾天台北的時候,發現一點不對勁,怎麼都已經快要到出發日期了,還沒收到任何旅行社的資料,眼看著明天就要出團,決定打電話去旅行社問問...

我:「先生,我明天要去新加坡,但是我還沒收到你們的資料耶?」
旅:「您的東西應該已經寄到便利商店了耶!」
我:「便利商店?啊~~我忘了我是登記在便利商店拿的,不好意思,我趕快去看看...」

掛上電話後,以飛快的速度到便利商店拿票,此時外面風雨交加...
到了便利商店,告知店員要拿東西,只看店員很努力的找了又找翻了又翻,最後告訴我...「真的沒有」
不安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趕快請老公打電話去問...
(這個時候已經是中午了)

帶著忐忑的心情陪妹妹去吃飯,吃到一半,手機響了...
旅:「李小姐嗎?不好意思我弄錯了,您的出發時間是5/27,預計今天資料才回來,我們馬上幫您寄出」
我:「什麼???5/27?不對啊!我是訂4/27出發的啊?是明天出發啊?」
(轟....差點沒噴飯)
旅:「李小姐,不好意思喔!您當初訂的出發日期確實是5/27沒錯,我們這邊的資料都是5/27」
我:「......怎麼可能呢?我明明是訂4/27.....」
(自己喃喃自語一直不敢相信)
旅:「您傳真刷卡的那張回條也是寫5/27,是您自己寫的喔!」
我:「我自己寫的???怎麼可能...我不記得我自己有寫過日期啊?」
(腦袋已經轟轟巨響....)
        「那...可以把出發日期提前改到明天嗎?等到5月我就沒有假可以出國了耶!」
旅:「很抱歉...可能沒有辦法耶!您是明天早上一早的飛機,這樣作業時間不夠喔!」
(好絕情喔....)
我:「真的不行嗎?因為我5月份真的沒辦法請假.....,如果不能去現在可以退費嗎?或者是否可以延後?」
旅:「這個...延後時間的部分我要問問看飯店,另外就算取消可能也無法全額退費給您喔!」
我:「好吧!就麻煩你幫我問問看可否延後,還有退費要扣多少?」
旅:「好的,待會再回電給您」

晴天霹靂啊!真不敢相信我怎麼可能會出這樣的錯...明天就要出發了耶!這樣怎麼辦???眼前的食物根本食不下嚥,也無心陪妹妹他們去逛動物園了,趕緊吃完回家處理後續事情....

回到家中遍找不到當初刷卡的那張簽單,腦袋一直咕嚕咕嚕的轉...一直出現「怎麼會這樣?」這幾個字...最後拿起電話,打給還在上班的老公....

我:「老公....發生一件很烏龍的事,旅行社說我們訂的出發時間是5/27,不是4/27....」
公:「怎麼會這樣呢?旅行社沒弄錯嗎?」
我:「好像真的是我訂錯了.....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啦~~~」
(已經忍不住哭了起來)
公:「沒關係啦!沒辦法就不去了啊!以後有機會再去嘛!....」
我:「哇哇哇~~~~不行啦!我們旅行箱都買了...而且如果不能去的話,我要怎麼面對大家啊!都已經昭告天下說要去玩了啊~~~~不管啦!哇哇哇
(完全已經像個小孩子一樣大哭)
公:「好啦好啦!別哭別哭!再想辦法嘛!要不然我們就5月份去啊....」
我:「不行啦~~~5月份我才剛到新公司不到一個月就要給人家請兩天假喔!太誇張了啦!嗚嗚嗚....」
公:「那要不然我們就延後啊....」
我:「延後也沒有連續假期啊!除非...延到10月份中秋節那時候才有可能有連假...」
公:「那也可以啊....你決定什麼時候去,我都配合你....別哭了啦!」
我:「嗚嗚嗚....人家好氣自己,怎麼會發生這樣的錯誤,一定是那個時候太忙了啦!嗚嗚嗚.....」
公:「好啦!沒關係啦!我同事也有認識旅行社的朋友,她說要幫我們再訂訂看機票,如果訂到的話,我們就維持原訂計畫去,到那邊再找住的地方,你覺得怎樣?這樣也很刺激喔!」
我:「........可是...我們都沒去過新加坡耶!而且也沒有認識的人在那邊,會不會找不到地方住啊?」
公:「不會啦!新加坡跟台北一樣方便,一定可以的啦!我先問問看同事...不要擔心....等一下有消息就打給你...」

掛上電話,還是不死心,上網找了其他家旅行社的電話,再打去問是否可以訂到明天出發的行程,得到的答案還是「NO」,因為剛好遇到新加坡有展期,飯店都客滿....
唉~腦袋一直出現對話...「真的去不成了嗎?想到要面對一堆朋友的關心詢問就很尷尬,這四天乾脆躲在家裡不出門好了....」

突然...手機音樂響起....老公打來了
公:「(興奮的語氣)告訴你喔!機票沒問題了,航班跟原定的一樣,現在他們在試著訂飯店...跟你說吧!我們一定可以去的!」
我:「真的嗎?有機會嗎?剛剛我問其他旅行社都說已經沒房間了耶!」
(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公:「給你那個小姐的電話....你直接跟她聯絡,你決定就好....」
我:「好...如果訂到的話,我馬上去刷卡.....」

果然....天父爸爸還是不忍心看我那麼傷心難過,祂真的讓老公同事的朋友訂到機票及飯店了,雖然說是貴了一些,但是可以住五星級飯店呢!老公還安慰我...就當作是去享受一下的吧!錢再賺就好了.....突然覺得我的老公真的好好~~就真的像超人一樣,在這樣危急的時候居然可以想辦法解決問題,重點是....我出了這樣誇張的錯,他沒有任何責備,甚至沒有半點不高興,還一直安慰我....真是感動......
(老公!我決定原諒你之前那幾個月你沈迷於玩電動不理老婆的放縱行為了)

說真的,經過這樣一天像坐雲霄飛車一樣,雖然最後我們還是訂到票可以去玩了,不過我還是不敢很放心,心中暗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完全沒問題了?

傍晚,馬上衝到那家旅行社刷卡(這時候外面已經雨停),不過因為太趕了,完全沒有任何資料,只有一張飛機航班的確認傳真,還有機場送機接機人員的聯絡電話,沒有房間號碼,也沒有任何旅遊資訊手冊...心裡真的不怎麼踏實,但是也沒有辦法,就相信一切都會順利吧!回家趕緊收拾行李,準備隔天清晨5:40到中正機場搭飛機囉!........(後續) 

【2006/4/27-4/30 新加坡自助行】

延伸閱讀--【新加坡自助行】遊記全記錄

精彩照片全記錄  
 

Flickr精選照片集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