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不久前的某一天下午,老爺非常興奮的跟我分享著他剛剛吃過的一家美食店家,原來是他同事帶他去萬華吃了一家好吃的麵,很難得看到老爺對於一家店稱讚成這樣,一直說一定要找機會帶我去吃。不過平常我們很少會特別跑到萬華那個方向,所以也一直沒機會去吃。直到這天,我休假、老爺請了半天假,計畫了半日輕旅行,老爺終於逮到機會要我中午去跟他會合,先帶我去嚐嚐他一直念念不忘的美味。

這家店位於艋舺大道上在萬華火車站的對面,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


看到招牌了嗎?就是它「螺螄粉」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是客滿的,禮拜五中午吃飯時間人還蠻多的,不過翻桌速度挺快的,我們稍微排了5分鐘的隊,就有空位可以入座。坐定之後看了看周圍的客人,上班族、老人家大概各佔一半,大家似乎都是快快吃飽就離開。


既然老爺這樣推薦,一定是要點螺螄粉來吃吃囉!這款螺螄粉有牛肉、豬肉、大腸頭、綜合四種口味,可以隨意選擇一種主料或是任選兩種,三種都加好像也有,我點的是豬肉+大腸頭的。


不久,麵來了。在動口前一陣忙碌的開始拍照,此時老爺已經忍不住開動了。
好不容易拍完之後,先喝一口湯,嗯~微微酸辣的湯頭,有獨特的香料味,喝起來挺清爽開胃的,蠻適合夏天吃的口味。
再來,品嚐一下主料。大腸頭處理的相當乾淨,Q彈有嚼勁,一點也不覺的油膩。豬肉吃起來像嘴邊肉,口感偏硬,我個人是覺得豬肉普普,下次如果再來我可能會直接點大腸頭口味。


令我比較驚豔的是這米粉,有麵的彈性,卻又有米粉的爽口,不會因為泡在湯中糊糊的,也不會爛掉。跟一般的米線或米粉又不一樣,很難形容啦!可能要親自去吃吃看才能體會囉!
其實這一碗當中的料不只這幾樣,還有豆皮、酸菜、筍子...最重要的就是有加老爺最愛的花生米,是那種硬的花生喔!沒錯!老爺念念不忘的就是那碗裡的花生(因為老爺很愛吃花生啦)...嘖嘖!好像有點畫錯重點呴
不一會兒,完食!

再來.....雖說已經進入秋天,但那幾天正值秋老虎發威,吃完熱騰騰的麵食,接下來總覺得應該來杯清涼的冰品才對,馬上決定下一站就是同一條路上約100公尺距離的萬華仙草冰


就是它啦!哈哈哈!之前來過這裡附近的麗珠海鮮麵吃晚餐,本來吃完要來這裡吃仙草冰,沒想到晚上居然已經打烊,於是怨念頗深的S當然這次一定要吃到,還好平日中午是有營業的(超開心的啦!轉圈\^o^/)


小小一間店面,生意還蠻好的,內用的不多,外帶的人一直不間斷,看老闆熟練的裝杯、打包、收錢,一直忙不停呢!


於是我們點了仙草冰加奶及仙草冰加珍珠


吼....冰涼滑嫩的仙草加上甜甜的湯,還有QQ的粉圓,真的好古早味,好好吃喔!補充說明一下,這種粉圓是那種小時候在菜市場吃愛玉粉圓冰的那種粉圓,跟五X嵐的那種珍珠口感味道不太一樣喔!我也說不上來差別在哪,總之這碗仙草冰就是有古早味,帶我懷念起小時候跟阿嬤上市場吃的涼水那種味道。吼....害我現在邊寫邊想念啦!

萬華雖然感覺是比較老舊的地區,但美味小吃古早味真是不少啊,懷念古早味的朋友,可以找時間來這裡逛逛,短短走路不到10分鐘的範圍內,就可以有好多間美食跟小吃可以讓你填飽肚子喔!
==========================================================================
《店家資訊》
※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200號
電話:(02) 23061636
營業時間:11:00~21:00(周日公休)

※萬華仙草冰※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138號
電話:(02) 23029044
營業時間:10:00~19:00(周日公休/5~8月無休)
==========================================================================
★更多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sharonlee/sets/72157631896031854/
《歡迎轉貼網址分享,請尊重著作權,別把圖文複製到自己相簿或部落格上,以免觸法喔!》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