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吃到海南雞飯,是在大學時期租屋附近的一間越南小吃店,那雞油飯香搭配軟嫩多汁的肉,沾上甜甜辣辣的醬汁,滋味令人難忘...
從此只要看到店家有賣「海南雞飯」,我都會想點來吃吃看,而並非每一家的海南雞飯都好吃,有些雞肉用得不夠新鮮,或是較便宜的肉雞,吃起來口感就有差。想要在家自己做這道料理更是費工,不僅需要買許多中藥香料來熬雞汁、煮飯,過程還要冰鎮、浸泡等,工作繁忙之餘實在很難花時間做這些料理,只好在外面一再的尋找好吃的「海南雞飯」。



直到看到這個「美食體驗活動」功夫廚神-李小子料理包系列,裡頭居然有一盒就是海南雞飯醬,愛吃海南雞的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機會,馬上報名甄選,沒想到幾天後通知我居然被選上啦!幾天後就收到包裹,有三種口味可以試吃體驗,分別是『李小子 海南雞飯醬』、『李小子 正宗咖哩叻沙醬』、『李小子 泰式皇家酸辣醬』。



這款料理醬包跟市面上的調理包不一樣,裏頭只有調味醬料,想做料理還是要買主要食材的,每種口味包裝的背後都有詳細的功夫秘笈,包含需要準備什麼食材以及料理方法。想當然一定先來試試看我最愛的「海南雞飯」囉!

首先,先到市場買了兩隻土雞腿,我選的是已經去骨的雞腿肉,方便煮食也好切,再買了一把蔥(忍不住碎碎念....現在蔥真的好貴:-(

備妥了食材,接下來就開始烹煮囉!
步驟1:將醬料包裡的醬料與500毫升水、雞腿一起煮滾。(雞腿清洗過後我有先用滾水燙一下)
步驟2:雞腿煮熟後拿起,切成小塊就可以食用。(雞腿煮好後因為還要煮飯,所以我沒有馬上撈起,一直浸泡在雞汁當中,先做其他的菜)
步驟3:將米洗好放入電鍋中,依照電鍋煮飯的米、水比例,把水換成雞汁直接炊煮完成即可。
步驟4:剩下的雞汁撒上蔥花煮滾,就是香濃的雞湯了。
步驟5:將煮好的雞汁飯及切好的雞腿呈盤,雞湯中的蔥花撈一些起來放在飯上,再準備少許蒜蓉辣椒醬當沾醬,就可以開動啦!



一個醬料包可以煮出2-3份海南雞飯,我們家只有兩口,所以份量還是控制在2人份,再炒個青菜搭配,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啊!有了這個醬料包,真的可以輕輕鬆鬆做出像是在外面餐館賣的海南雞飯耶!至於味道嚐起來如何?其實我還蠻驚豔的,雞汁飯很香,而本來擔心去骨的雞腿會不會煮出來太老,結果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軟嫩多汁,真的不比外面賣的差喔!



我們家人口簡單,只有小夫妻兩人,因此每一餐只要有一個主菜就夠了,這次體驗的醬料包有三種,因此也得分三次來煮,第二個嘗試的就是「泰式皇家酸辣醬」,備料如下圖:



由於剩下的兩包「泰式皇家酸辣醬」及「正宗咖哩叻沙」這兩個醬料包用的食材重複性比較高,因此一次買的材料就分成兩批來煮,上圖除了高麗菜、蒜頭、扁魚之外,剩下的就是我用來煮酸辣海鮮湯的材料。



首先我會把洋蔥、番茄及醬料包先下鍋炒一下,讓洋蔥釋放甜味,番茄也釋放茄紅素,醬料過炒會更香一點。



再加水加剩下的料之後煮滾,就可上桌囉!



搭配一道炒青菜及白飯,就可以開心的吃一餐,豐盛又暖呼呼。
剩下最後一個醬料包口味「正宗咖哩叻沙」,一樣用海鮮來入菜,不過這次不搭配白飯,而以麵為主食。



一樣把醬料包與食材一起煮滾,麵條另外用開水煮熟撈出,加上煮好的湯頭及好料,就可以上桌囉!



你看看這大甜蝦,自己煮的就可以用很好的料來搭配,現在看照片我都還覺得嘴巴有蝦兒的鮮甜味呢!



雖然自己在家動手做比較麻煩,但可以選擇新鮮的食材,料理又是自己處理,相對比較安心,調味上有『功夫廚神』李小子料理包系列幫忙,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出餐館美味。

有關『功夫廚神』李小子料理包相關資訊如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恒暉國際有限公司 】http://rainboii.com/
【官方粉絲團】凌波怡Rainboii --> https://www.facebook.com/1993rainboii
【購買連結】蕃薯藤中心-李小子購買連結 http://goo.gl/W5P5F4
arrow
arrow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