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好一陣子沒寫東西了,其實...這陣子可忙了呢!自從那天放颱風假的時候,一整天待在家裡非常無聊,一直看著颱風新聞也很無趣,索性拿出室友提供的DVD來打發時間,結果...我們就這樣陷入「大長今」的陷阱了.....

說真的,「不看則已,一看就著迷」,之前我從來不看韓劇的,只愛看日劇,因為台灣播的韓劇都是國語配音的,其實配音已經配的不錯了,但是還是假假的,總覺得很怪很不自然的感覺,尤其愛情劇有些對白配音聽起來真的好噁心,所以一直不喜歡看。不過這次的DVD是韓語原音重現所以我就可以接受囉!可惜的是...字幕是簡體中文,讓不習慣看簡體字的我,看的真的很辛苦。
 
從那天起,我們就中毒了,連平常不太看連續劇的老公都一樣,每天吵著要早點回家看大長今,連續將近兩個禮拜,我們終於把54集外加1集精華版通通看完了,還真是累人呢!不過韓文原音真的比中文配音的好看多了,因為演員的表情、情緒跟聲音才能對的上,也比較自然。可是簡體字幕翻譯的真的很糟,居然每一集的翻譯名詞都不統一,還有原本是壞人的名字後來居然變成好人的名字了-_-|||,如果有繁體中文字幕加上韓文原音的版本,我一定會去買一套的!
 
大長今的劇情內容真的很不錯,有很多發人深省的人生哲學,適合闔家觀賞呢!而且因此還學到很多食物及醫學的知識,雖然簡體字翻譯有些很難理解到底是什麼食材還是病名,不過還是很有收穫啦!也因此讓我們忍不住加快腳步去買了新的冰箱,我還滿了兩本食譜呢!好久沒下廚了,得好好複習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