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懷疑!!
上面這盤光看照片就口水直流的麻婆豆腐麵就是我做的...

自從買了新冰箱之後(請參考新冰箱來囉!)發現一件令人困擾的事
冰箱常常空空的沒冰什麼東西(尤其是冬天的時候連飲料都不想冰)
夫妻倆總覺得冰箱沒冰東西很浪費,所以偶爾心血來潮會去買菜回家冰...
說真的,家裡人口少真的不好拿捏份量
常常買多了一些,一時煮不完菜就壞掉了,要不然就是蔥蒜少這少那的
剛結婚的時候想要有甜蜜的家的感覺,下班之後還辛苦的煮了一桌飯菜
結果老爺卻覺得我這樣太大費周章了(往好處想是他心疼我太累)
索性後來都不開伙了...夫妻倆一起向外覓食....
不過最近有感外食重鹹油膩對身體不好
因此開始簡單在家做簡單套餐

於是....麻婆豆腐麵就這樣誕生了....
其實,麻婆豆腐是我之前在高雄常煮給家人吃的家常菜
烹調方法超級簡單又非常下飯
不過這次有點不同,把主食改成麵試試看,吃起來也不錯喔!

以下試著把自己料理方法步驟寫下來
不過部分材料的份量我實在不知怎麼寫,因為我都是憑經驗感覺來做的
給大家參考,歡迎大家來試試.....
有問題也歡迎發問喔!

----------------------------------------------------------------------------------------------
【麻婆豆腐蓋麵】

材料:
中華豆腐  2盒
絞肉(約1盒豆腐份量,看各人喜好)
蔥花適量
辣豆瓣醬(視個人喜歡辣的程度多少自己加)
太白粉約2茶匙

步驟:
1. 絞肉炒熟加入蔥花混炒
2. 加入兩盒豆腐翻炒
(小心翻炒過程千萬別用攪的,用剷、翻的就好,否則豆腐形狀都會散掉)
3. 加入1碗水繼續翻炒煮開(還是要繼續小心翻炒)
4. 太白粉加少許水溶解之後再加入鍋中
5. 加入適量辣豆瓣翻炒均勻至沸騰即可起鍋
6. 另一爐子煮麵完成之後裝盤
7. 將完成的麻婆豆腐加在麵上就可以上桌啦!
----------------------------------------------------------------------------------------------

咦....怎麼沒說要加多少鹽?
沒錯,我完全沒有加鹽巴味精及其他調味料
完全就是以辣豆瓣調味
其實這樣味道就已經很足夠囉!
不敢吃辣的豆瓣醬就放少一點,怕不夠鹹就加一點點鹽
或者直接買不辣的豆瓣醬
不過....不辣的應該不能叫麻婆豆腐吧!得改名叫紅燒豆腐麵了吧!哈哈!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