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禱告(拍攝者:Sharon,攝於西班牙/Sevilla賽維亞大教堂)
 
記錄一段與朋友的MSN對話
一個朋友在MSN上突然問我一個關於生命跟信仰的問題
也跟大家分享
(以下對話有經過當事人同意才放上)


甜心美少女 說:
你知道單國壐主教嗎
 
貓奴雪人 說:
ㄟ....不太知道
 
甜心美少女 說:
請問你是天主教徒嗎
他是台灣的樞機主教
 
貓奴雪人 說:
不是耶
我們是基督徒
 
甜心美少女 說:
我看前期的1週刊,說他84歲,為教會奉獻60年,退休的第4個月發現得癌症.
我對生命很灰新,一個好人為什麼得癌症?
新結不得解.最近好想得到答案
 
貓奴雪人 說:
ㄏㄏ
你有沒有看到他得癌症之後的態度
 
甜心美少女 說:
有.
他用剩餘的生命去監獄傳道
 
貓奴雪人 說:
有時候我們看做不好的事
在神來看並非就是不好
人終究會走到生老病死
 
甜心美少女 說:
他說這是上帝給他的最後考驗他要完成(指癌症)
可我不懂
 
貓奴雪人 說:
並不是信了上帝就不會生病
重要的是生病之後如何看到剩下的生命
我在很多基督徒身上看到的是
遇到逆境的態度
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到最後一刻
這是我在其他宗教所沒有感受到的
我們相信
上帝要我們走的路不一定是會照我們的要求
所以要學習順服
耶穌走的路就是一條很苦的路
所以我們常說要以耶穌的樣式為榜樣
 
甜心美少女 說:
並不是信了上帝就不會生病
 貓奴雪人 說:
重要的是生病之後如何看到剩下的生命
這句話我很感動
 
貓奴雪人 說:
真的.....我到教會第一次受到最大的感動並不是在婚禮
而是在告別式上
就在我們的教會
一個默默無聞的老師
年紀輕輕就遇到丈夫過世
在拉拔小孩長大到大學
並且遇到另一個疼他的男人跟他結婚之後不久
一樣得了癌症過世
在她的告別式上
居然要我們為她唱「唱謳姥的歌」
這是一首讚美的歌
而且是婚禮上常用的歌
 
甜心美少女 說:
善茹..你剛講的話我不能完全消化,我還要沈澱和想一下.
你介意放我在BLOG上嗎     我想當日記.並抓住今天的感動.
 
貓奴雪人 說:
因為她覺得
就算是她遇到這樣的遭遇
他還是感謝上帝
OK啊
 
甜心美少女 說:
真不敢想像,若是我..我承受巨大的打集會如何
 
貓奴雪人 說:
是啊
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選擇這個信仰的原因之一
因為處於順境絕對是沒問題的
往往問題都會出現在遇到逆境時
 
甜心美少女 說:
我阿姨這禮拜也得子宮癌.明天要開刀,星期六打給我就一直哭.我也不會安慰他,只好去他家坐一整天當打氣.
最近就很悶.    和你聊聊好多了.
 
貓奴雪人 說:
不要客氣
想找人聊聊可以來找我 



人真的是很脆弱,尤其是遇到困境
我不能說基督徒一定會勇敢面對困境,畢竟基督徒也是人,也一樣會軟弱
但我看到許多身邊的基督徒,也許他們不是大人物
但卻憑藉著信仰而為主發光,留下許多讓人敬佩的故事
這並不是因為他們個人有多偉大,重要的是他們有很強大的靠山--上帝
感謝主...派這個朋友來問我這樣的問題,也提醒我再一次去回想當初決志的感動

朋友們...若你有感動,也一起為我的朋友及她的阿姨禱告
求主讓她有智慧及堅強的心可以去陪伴安慰她的阿姨
求主賜給阿姨勇氣去面對目前的逆境,並讓她在治療過程中能夠心裡得平安
求主保守他們的家人,可以一起同心走過陰暗的幽谷,讓家人之間的感情更加緊密

願上帝也祝福你
 
朋友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hi763/article?mid=888
大家也可以到她的部落格去給她打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