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 /19~8/30希臘愛琴海之旅 (圖 / 文:Sharon)
Day7:聖托里尼(Santorini)纜車、港口、驢道(Fira)→卡馬利黑海灘紅海灘→私房夕陽景點+烤雞大餐(梅沙利亞)

「拋開憂慮,忘掉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尬驢去!」
聖托里尼的驢子大道,對我們從小只有在卡通影片或是動物園才看的到驢子的人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景點。去希臘前,對於這個行程有點疑慮,一是擔心騎驢似乎有點虐待動物,二是擔心太重驢子拒載。不過後來現場看到驢子的功力(可以載的動很大隻的外國人),而且早年驢子本來就是交通工具之一,這樣應該不算是虐待動物吧!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體驗一下「騎驢」的滋味,但是好好的騎驢,怎麼會變成尬驢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驢子大道其實就位在舊港口與小鎮之間,舊港口是島上對外交通的重要出入口,但聖島真正熱鬧的小鎮是位在置高處,以前還沒有纜車的時候,難不成要背著貨物爬山?當然不是,這時驢子就是非常重要的接駁轉乘工具了。還好,現在已經有纜車接駁(票價單程€4),因此你可以選擇來回都搭纜車,或者是一趟騎驢一趟搭纜車,原本我們是打算騎驢下去坐纜車上來,不過有聽說騎驢下坡比上坡更危險恐怖,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坐纜車下去再騎驢子上來。

  ▲ 纜車中的合照    ▲ 驅動纜車的大齒輪
一早纜車站排隊的人潮也不少,不過消化的算蠻快的,稍微排了一下隊之後很快的就輪到我們。坐上纜車之後,才發現坐纜車也頗刺激,因為這段路程坡度相當陡,應該有45度那麼斜吧?加上纜車速度也很快,整個就有墜落的感覺,記得一台纜車最多好像可以坐6人,入口有服務員會視狀況分配每台纜車的人數,應該是要控管安全重量吧...
下面這段影片,是我們搭纜車又嗨又混亂的實況

從影片中可能稍微可以看得出來,纜車的路線真的很陡,我們六個人坐一車,大家很興奮的錄影及拍照,當纜車經過柱子的時候,還突然來個大震動,真的蠻刺激的呢!


  ▲ 很陡的纜車路線(抖抖抖
不過纜車上欣賞到的風景真的很美,我從頭到尾非常鎮定的拍照,這張就是纜車上美麗風景的證明


  ▲ 很美的山壁、藍天、白雲
纜車站一出來就是舊港口,以前這邊應該是主要對外交通出入口,現在這裡還是有交通船可以往返聖島對面的火山小島,這裡也有local行程可以自由去參加,據說是到火山島上健行+火山溫泉的行程,去的話應該就會花上一天的時間,我們這團成員對於沒景可拍的行程大都沒興趣,所以大家寧可悠閒的在港口晃晃拍照,所以我們就沒人去火山島啦!

   ▲ 大排長龍的遊客    ▲ 出發去火山島的船
不過外國人對火山島的行程還是蠻感興趣的,一艘一艘的船都滿載著遊客出去,岸上排隊等船位的遊客也不少。


  ▲ 姿勢一百分的團友
我們都不打算去火山島,只有在港口悠閒的逛逛,自己找自己想要的角度構圖拍照。
你看看...我們這個團友又有非常有畫面的拍照姿勢了

   ▲ 帥氣的老爺    ▲ 停在港邊的小船
早上這邊是向陽面,光線還不錯,老爺穿的衣服顏色又很跳,很適合在這裡拍照。
大夥在這邊看看拍拍也大概待了半個鐘頭吧!就決定一起騎驢子回去囉!於是我們到了驢子大道入口,跟入口的驢主人談價錢,原本我們以為人多可以談個團體價之類的,沒想到這些驢主人腦袋一點都不驢,居然一點折扣都不給,而且連問了幾個都一樣....,我想他們一定是有串通好的啦!騎一趟真的不便宜(5歐)

   ▲ 趕驢人    ▲ 你在看我嗎?    ▲ 排隊等著被騎的驢子
微笑中的驢主人(當然微笑啊...我們這幾個加起來就有35歐進帳)
這一排驢子都是等著要載客人上山的(真是辛苦你們了啊


   ▲ 驢背上拍的第一張照片
說到這個騎驢的經驗,還真的是挺刺激的,剛爬上驢背時,蠻沒有安全感的,以前小時候騎馬,大都會有人牽著馬帶你走一圈這樣而已,在這裡可不是這樣喔!驢主人只幫助你爬上驢背坐好,然後就叫驢子自己往上走了,沒人在旁邊牽著,也沒人顧著,很神奇的是驢子大都也會乖乖的往上走,只是...走的步伐忽快忽慢,有時走兩步累了,索性停下來不動了;有時突然一鼓作氣開始暴衝,非常的刺激啊!

    ▲ 望海的驢子     ▲ 被路人拍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排第三個出發的,剛開始我這隻驢子算是走的蠻順的,不快也不慢,而我也慢慢的去適應騎驢的律動,不過我還是害怕從驢背上摔下來,所以始終只敢放單手拍照,偏偏我又忘記先跟老爺交換相機(老爺拿的是小台DC),只能單手拿著我那台裝著18-200mm鏡頭的單眼轉身盲拍,很猛吧(還好沒閃到腰),不過也因為是盲拍,成功的照片不多,大家就將就點看囉

    ▲ 旺哥...你這是什麼臉啊?     ▲ 搶鏡頭第一名
漸漸的...我的這隻驢子好像累了,走兩步就停著休息,居然被後面的林旺給趕上了。林旺非常的猛,騎在驢子上可以完全放兩手,真是厲害啊!再來更刺激的來了,原來驢子主人為了避免驢子走到一半偷懶不走,他也尾隨在後開始拿小驢鞭驅趕....這一驅趕下來,驢子開始暴衝....開始「尬驢」了起來。


   ▲  騎在驢背上還是要努力拍照
另一個刺激點就是,這些驢子其實很喜歡延著邊邊走,這段驢子道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就是...懸崖。所以驢子不是帶著我們去"路"山壁,就是帶著我們去 "欣賞" 懸崖,所以在這段路程中驚叫聲伴隨著笑聲此起彼落。


   ▲  注意喔...前(綠衣)、中(黃衣)、後(白衣)都正拿著單眼猛拍
我們這團真不愧是攝影團,大家不管拿著單眼的還是小DC,在這個刺激的騎驢過程中,除了要顧全自己的安全,拍照絕對是不能少的,不管是你拍我、我拍你、正面拍、轉身拍、單手拍、雙手拍.....大家拍的多開心啊!


   ▲  還有夫妻對拍


   ▲  驢鞍(路邊休息中的驢子)
在途中也看到不少在路邊蔭涼處休息的驢子


   ▲  左邊這隻是我騎的、右邊那隻好像是老爺騎的
後來老爺也騎到我旁邊來了,兩隻驢還併騎了一段路。就在這之後沒多久,我親眼目睹一件慘案發生....

    ▲ 驢子道與「黃金」     ▲ 載我的驢子     ▲ 騎驢真的會很嗨
說起慘案,就要先介紹一下驢子道的特色....就是...處處有「黃金」,難怪之前阿中叔叔一直跟我們說,驢子道就是給驢子走的路,不太適合人來走,除非你喜歡這種天然的「味道」


   ▲ 驢屁屁
那慘案到底是什麼呢?是有人踩到「黃金」?哈哈哈哈...應該說狀況比踩到黃金更....慘
提示一下.....看到上面這張驢屁屁沒?答案就是這個.....
(啥?你說還是不懂?)
好吧!那我就講一下案發經過好了.....
大夥騎驢騎到接近終點的地方,突然驢子越來越多,有「塞驢」的傾向,被塞在中間也還好,等著慢慢疏通就好,沒想到這時突然後面又有驢子硬擠進來,於是突然有一聲哀嚎聲傳來,有人的膝蓋不偏不倚的被擠進驢屁屁中........重點來了,那位苦主,就是我家老爺....
(我的表情符號好像有點...幸災樂禍


   ▲  塞「驢」中
有圖有真相...真的是塞驢啊....那位穿綠衣服的團友啊...被塞在驢陣裡,居然還是不忘拍照,果然,攝影狂的腦袋真的跟一般人不一樣啊!
事後,老爺苦著臉跟我哀說:「我的膝蓋桶到驢屁屁裡了....」我只能一邊忍住笑,一邊安慰他說:「沒關係!這種經驗絕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啦!」


   ▲  驢道上美麗的風景
就這樣,我們的騎驢回憶圓滿落幕了(老爺:)下了驢背之後,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你問我下次還有機會還要不要騎驢?哈哈哈...我覺得啊...我們還是多多愛護動物好了....不要讓他們(驢子)太辛苦了比較好啦!

下一篇...要跟大家分享「跳海」心得喔!......敬請期待~

【後續報導】老爺嚴正聲明,說那個真正桶驢屁屁的苦主不是他,他只是有被擠到,真正的苦主好像是那對來希臘度蜜月的甜蜜夫妻其中之一....苦主要不要自己出來招認啊?
(想看更多我們的希臘遊記請點導讀目錄
====================================================
【希臘愛琴海】12日半自助全記錄--導讀目錄
★ 希臘之旅Flickr精選照片集 
★ 
希臘之旅照片全記錄 
★ 
希臘之旅寫真書

====================================================
★有FB的朋友歡迎加入「小夫妻Love旅行」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J.love.travel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按個「讚」鼓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