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5月底從德國扛了一個貴森森的鍋子回來,老爺不時的問說何時可以啟用?前兩天終於到菜市場去買了牛肉回家,準備來燉紅燒牛腩。其實說到煮飯這件事,我一向都是憑感覺,也沒有習慣看食譜,或許是小時候常站在廚房看媽媽煮菜,高中時放暑假沒事,煮三餐變成我的暑假作業,於是,變出一桌家常菜是沒什麼問題的啦!
《補充說明》我們扛回來的是WMF PerfectPro(4.5升+3.0升)組合壓力鍋,有兩個不同大小的鍋子,加上一個兩用的壓力鍋蓋。但是這一次,我耍笨了!!

由於S從小勤儉持家,沒用過這樣高檔的進口壓力鍋,記得小時候我們家的壓力鍋是那種上面有個大旋鈕,還有鋼條卡榫之類構造有點複雜的大不鏽鋼鍋,媽媽都會告誡那個鍋很危險會爆炸,所以也沒機會去研究。再加上這次是平輸(自己扛回來),完全沒有中文說明書,只能在網路上找尋部落客使用經驗分享文。重點是,大家似乎都很會用,說明也不是講的很清楚...
於是,我在半摸索狀態,大膽的開始使用了,原本很開心的把所有食材通通裝滿,後來發現有人分享說不能裝到滿,尤其是容易沸騰溢出的食物,頂多只能裝半鍋,趕緊又把已經裝好的食材分裝成兩鍋來煮。第一鍋開始煮了之後,開始等待中間那個壓力閥上升,可是煮了好久,怎麼壓力閥都沒有上升的樣子,而且好像一直在洩氣的狀態,但因為部落客分享文有提到烹煮途中會有蒸汽噴出是正常的,所以一開始就不以為意,等過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根本沒鎖住(暈),這時才趕快把開關鎖住,繼續煮。


這時心裡覺得有點忐忑,不知道這樣煮出來的結果會是什麼狀況


開鍋了.....看來湯汁都快沒了,不過還好沒有燒焦,蘿蔔跟肉應該都相當入味,只是湯汁都收乾了,有點醜.....


換著小碗公來裝盤,灑上綠綠的蔥花,看起來就蠻上相的呢!
至於吃起來怎樣呢?嘿嘿....因為湯汁都收乾了,想當然味道就是比較重鹹一點,得大口配飯才行。看來這鍋得再加工一下,也許加水來煮一鍋牛肉麵比較能入口(哭)

為了雪恥,馬上再把另一半依照正確方式煮下去,這次就真的成功啦!這樣才對咩!味道也抓的剛剛好咩!


不過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又發現了另一件事,啊我好像忘記放滷包了說?但蠻另我意外的是,用這樣的配料來煮似乎不需要滷包耶!味道也還蠻好的,以下是我的食材配方,大家可以參考...

《食材 / 份量》
牛腩 / 半斤(切塊)
有機紅蘿蔔 / 1.5條(切塊)
白蘿蔔 / 半條(切塊)
洋蔥 / 1顆(切片)
薑 / 少許(切片)
壺底油 / 1.5罐
辣椒醬 / 1匙
沙茶醬 / 半匙
油 / 少許

《WMF壓力鍋使用心得》
壓力鍋真的是省時的好工具,輕輕鬆鬆不到1個鐘頭就把牛腩給燉好。
使用方法:食材準備好放進鍋中,蓋好鍋蓋將把柄旋扭轉至1或2(1是煮易熟食物,2是燉肉之類不易軟的食物),中火煮至鍋蓋上的壓力閥上升至兩條橘線位置之後轉小火,悶煮約15-20分鐘(視烹煮物狀況而定),就可以關火等壓力蒸汽自己洩掉,壓力閥回到原來位置就可以打開鍋蓋,建議打開前可以稍微搖晃鍋子讓壓力全部釋放掉,簡簡單單就可以享受好吃的美食,讚喔!


《補充說明》主要由於廚房不大,自己一個人很難邊煮邊拍,以上照片都只用手機拍攝,畫質不佳請大家多多包含!

==========================================
小夫妻Love旅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陽光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